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活动报导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活动报导->正文

学习精神 奋发工作——布吉高中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7:50    来源:    作者:林振发    阅读: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视察、走访了珠海、深圳、清远等地,发表了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和振奋。我校党总支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于上周五和本周一在学校组织召开了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

在正式学习前,学校党总支通知各党员与各支部集中和分散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广东各地的新闻,聆听总书记的各次讲话,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经前期准备,学校顺利召开了两次学习会议。一次面向全体行政扩大会议成员,一次面对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会议共同的主题是: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均由罗丹校长主持。

会上,罗丹校长介绍了习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工作重点阐释了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

一是深化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不停步,一如既往。学校就是要通过改革和开放,最终落实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来。对学校的一些可能阻碍发展的体制进行改革和完善,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不固步自封,打开学校大门,虚心向外校学习,不能仅凭经验办事,要优化思维和工作方法。

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学校应该注重安全和办学质量。抓好身心安全、思想意识安全和财产安全。围绕高考和学考,提升质量。

三是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问题。推动东西部、城乡等的协调发展和平衡发展。学校要促进科组、项目领域的协调发展,不出现弱势学科和领域,整体提高办学水平。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只有党的建设好了,才能领导好国家,国家才能发展好。各支部要在教育教学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把党员的优势突出出来,引领普通大众的发展。

罗丹校长发言后,许子栋副校长、陈坚副校长、李新平副书记,以及各支部书记、各扩大会议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学习会扎实有效,实实在在与工作结合起来,是有效的、有意义的学习会议。在这两次学习之外,各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