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科研兴校 质量立校

我校举行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15:38    来源:    作者:林振发    阅读:

 

按照区教师进修学校的要求,同时更好的开展后续研究工作,我校于1012日下午在会议室举行了2017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布吉高级中学项目开题论证会。论证会由科研处副主任林振发主持,陈坚副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体课题主持人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出席。市教科院专家贾建国博士、区教师进修学校科研部胡凯主任和科研部项目部鲍远根主任作点评和诊断。

今年5月,我校积极参加2017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上送17项课题共有13项获得立项,是全区中小学立项数量最多的学校。这是我校继好课程评审获得重大成绩后取得的又一成绩,充分表明了我校老师过硬的素质以及我校在科研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上做法的正确性。

论证会分为5项议程,首先是由进修学校胡主任代表进修学校向课题主持人颁发立项证书,二是课题主持人或汇报人向专家汇报课题研究设想,三是专家对课题进行诊断,提出评价性意见,四是陈坚副校长作讲话,最后是课题组成员和专家合影留念。

在主持人汇报阶段,主持人分别就研究背景、拟解决的核心问题、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以及保障措施等向专家一一汇报。从汇报过程可知老师们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整个课题研究味浓。随后在专家诊断环节,专家对我校长期以来以科研为抓手促进教育教学的做法大加赞扬,对我校在此次立项申报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专家指出,课题组成员的问题意识和研究意识强,做课题认真、规范,掌握的前提资料较扎实丰富,研究路径清晰,逻辑性较强,成果丰富并对教育教学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同时专家还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核心概念界定精准性有待加强,文献综述中述得多、评得少等。专家鼓励大家在随后的研究中多与同行交流,使研究更加完美。随后陈坚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她首先感谢专家在百忙中抽空前来指导,感谢专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因为有了这份指导和支持,使我校的科研工作蒸蒸日上。其次陈副校长阐述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它不仅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需要,做科研是一举多得的事情。还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为科研工作提供平台和土壤,提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希望大家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争取在结题时展示出更多有意义的成果,用行动为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出贡献。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