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布吉高级中学校领导带队到海丰帮教扶贫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10:33    来源:    作者:    阅读:

1月11日,受学校罗丹校长的委托,我校许子栋副校长带领办公室刘军巨主任和总务处蔡金海主任前往汕尾市海丰县进行帮教扶贫。

第一站到对口帮扶学校海丰实验中学。海丰实验中学领导带领我校领导参观了校园,特别参观了新建的学生饭堂和教工饭堂。随后,两校领导在会议室就学校文化、后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许子栋副校长重点给海丰实验中学领导介绍了布高在“饭堂运营、供货商的选定、食材进出、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一系列做法和管理经验,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兴趣。海丰实验中学校长表示我校的做法值得他们学习和借鉴,并提出下个学期首要任务就是到我校学习后勤管理方面的经验。

上午活动结束后,我校领导便马不停蹄赶到了梅东村进行“精准扶贫”,慰问海丰县梅东村由我校负责的两位贫困户。

我校领导在汕尾市扶贫工作队员和龙岗区教育局驻梅东村工作队员曾元高老师的陪同下,同梅东村两委的干部们进行了座谈。许子栋副校长详细询问了梅东村贫困户的情况,认真分析两位贫困户家庭致贫的原因,了解梅东村委干部对我校开展精准扶贫的有关需求和想法。许子栋副校长当即表态:对村委提出的要求带回来交学校班子认真研究,想方设法让两位贫困户顺利脱贫,真正履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为实现中央和广东省扶贫开发的战略部署作出我校应有的贡献。

随后,我校领导在扶贫工作队员、梅东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到陈继如、陈文伟两位贫困户家里进行实地走访和慰问,关心贫困户的身体和生活困难,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表示今后会多来与他们接触,实实在在地为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脱贫。

两校领导交流座谈

两校领导在海丰县实验中学合影

两校领导在海丰县实验中学校门口合影

学校领导与海丰县梅东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

走访慰问贫困户陈继如

走访慰问贫困户陈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