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6周国旗下讲话:军训,让青春飞扬(彭彬贵)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07:18    来源:    作者:彭彬贵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一(20)班彭彬贵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军训,让青春飞扬”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高一级新生经过中考的洗礼,踏进了高中的校门,接受了军训的挑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五天的军训生活,令人难以忘怀。经过五天的汗水洗礼与烈日下的暴晒,我们一步步褪去了杂质,沉淀了色素。如今,我们有了黝黑的肤色,不再是躲在家长翅膀下的幼鹰,我们已成了可以撑起一片蓝天的铮铮士兵。教官们的严格训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获得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愈挫愈勇。我们将告别幼稚的少年,走向坚强成熟的青年时代。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规守纪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的基础。五天的军训生活明确告诉我们:铁的纪律塑造过硬的连队。规范和纪律提高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改善人的言行举止。有了纪律的约束,我们就会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来;有了行为规范的指导,我们就会拥有维护国家荣誉,响应国家号召,关心国家大事这样高尚情操。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让我们带着美好的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金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今天,我们以布高为荣。明日,让布高因为我们而感到骄傲!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