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2周国旗下讲话:“老师,您好!”(李冰)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1:06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八班的李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您好!”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我们即将迎来第35个教师节,在这温馨的时刻,让我们怀着感激之情,祝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大家都知道,我国文明渊源流传五千年,正是由于老师们的传道受业解惑才使人类文明薪火相传并绵延。从睡狮苏醒气势浩藩,到巨龙腾飞赶超列强,从港澳回归游子返乡,到雅典称雄世界景仰,哪一样没有幕后英雄的力量?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老师就是我们的幕后英雄。是您,从小学起就打开我们与知识相识的大门;是您,带领我们在学习的挫败中找回自信;是您,鼓励我们不断尝试,不断努力,不断创新,让我们懂得生活不仅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可以有琴棋书画诗酒花。您给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模样,李商隐曾写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是这样呕心沥血,情愿燃烧自己照亮我们。是老师曾经指导我的梦想启航。多少日日夜夜是您给我勇气,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诫自己要坚持不懈。因为我知道,您一直陪着我,所以我不再迷茫,奋斗在自己的梦之路上,努力在自己美好的未来上。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成长道路上所遇到的所有老师,在此我呼吁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节用一句比任何礼物都珍贵的简单话语:“老师,您好!您辛苦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