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17周国旗下讲话:“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1:04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八班的程澈,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有一个大家喜闻乐见的演员,他出生于河北一个偏僻的小村庄,为了追逐自己的演员梦想只身一人来到北京,住最差的房,吃最不可口的饭,当替身,跑龙套,一路摸爬滚打,在业内混得一个“不怕死”的名号,为了拍戏他遍身伤痕;为了被更多导演看到,他四处印发名片,被舍友嘲笑傻,而他却说;“我发名片,发一百张没人看到,那第一百零一张呢?”正是这份付出与坚持,他终于收获了回报!他获得了电影《盲井》的拍摄机会,也正是这次机会让他一举拿下“金马奖最佳新人奖”进入了大家的视线,也才有了后来的功成名就,他就是王宝强。他身上的坚持与热爱,是应该被大家所学习的,只有坚持才会获得成功。

奋斗是种子冲破泥土的冲劲,奋斗是流水冲击岩石的动力,奋斗是阳光洒满大地的精华,奋斗是火箭冲破云霄的硕果。

生活在社会中,我们不应安守于现状,对于现在所拥有或有所期盼的事情感到知足,为此失去积极向上,勇敢攀登的动力。那么你的人生也会变得黯淡无光,不要为了现在一点的成就而放弃了你那份应有的奋斗拼搏精神。在任何时候都应该看清楚自己最终想要什么,不要被暂时名利所蒙蔽自己那份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只要我们努力为成功奋斗,为未来奋斗,为梦想奋斗,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不会白白流逝。

奋斗是成就梦想的前提,只有你拥有了一个自己想得到的东西,一个自己想达到的梦想,那么这份奋斗精神就会转换成你前进的动力,俗话说“天道酬勤”事实也正是如此,奋斗与梦想是紧密相连的,只要你勤奋付出,还怕梦想不能实现吗?当今社会就有很多很多的例子;比如武大靖,他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获得奥运金牌第一人,这些都是他努力奋斗付出后的结果。要是他不坚持奋斗,不去为梦想全力以赴,超越自己,那么他还能得到冠军吗?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奋斗,就像在学习中,如果你只凭着自己平时所认为较好的成绩而不再为更远大的目标而奋斗,就会止步不前,落后他人。反之如果你不断付出就必有回报。就拿我自己来举例子吧,在我刚开始学习播音主持专业时我遇到了很多问题,也曾有过失落,但是这些问题因为老师的耐心指导和我自己课下的多加练习,很快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并且我在文化学习上也有了较大的提升。所以只要我们从心里相信,用实际行动付出,那么在未来的高考中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自己的期望。

梦想只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梦想是空中飞舞的风筝,而奋斗是雄鹰的翅膀,放飞风筝的绳索,他们互相缠绕、缺一不可。

在最后我真心的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就自我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