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日常管理->正文

文明守法 积极实践 学习成长

——我校开展寒假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8年02月03日 09:54    来源:    作者:尹称心    阅读:

寒假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假期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我校安全办、德育处特邀请南岭派出所史卫东警官来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寒假法制安全教育。本次安全教育采取录制播放的形式,由德育处负责人李建华主持。2月3日上午,全体学生在各班教室观看了法制安全讲座。

讲座中,史警官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学生违法犯罪的主要类型和辖区治安情况。他例举了由于沉迷网络游戏,从而导致发生极端事件的案例;女学生因为义气而欺凌同学最后被判刑的事实。史警官对违法原因进行了分析,给出了预防措施,并教导同学们谨慎交友、胸怀大志、善于慎独、依法维权、真诚坦白。内容生动,贴合学生实际需求。

德育处负责人李建华进行了以《过一个平安、绿色、有收获的快乐寒假》为主题的讲话。针对史警官所讲的内容,他结合学生实际,强调了走路玩手机、听音乐,在机动车道上骑单车的潜在危害等等。他希望同学们在寒假能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安排好学习与娱乐的关系,能够适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思考未来发展方向。

我校定制了“学生学业发展与规划培养数据平台”,系统包括成长档案、生涯规划、选科规划、志愿填报、高考报考和大学资源等,同学们可以利用假期登录该系统完成各项测验,同时开展职业访谈、理想职业影子学习活动。

祝愿全体师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