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日常管理->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德育全线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08:49    来源:    作者:魏来    阅读:

3月8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德育全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德育处李建华副主任主持,陈坚副校长、德育处童光云副主任、张继良副主任、团委陈斌书记出席会议,全体年级组长、班主任共同参加。

会上,首先由童光云副主任宣读了上学期我校优秀班主任名单,他们分别是易东晖、彭牧钗、罗婧、宋洁、林浩、魏胤君、何元华、曾伟中、宋美梅9位老师。本次优秀班主任的选拔依据了我校班主任工作考评方案,该方案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的意见》,推进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我校班主任队伍专业能力整体水平的提高。童光云副主任还对班级的安全管理进行了强调,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心理健康安全,并对班级管理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随后,团委书记陈斌就“文明班级”和“学习之星”的评比工作作出详细解读,尤其是提醒老师们要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和宿舍数据。此外,陈斌书记还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温馨班级”工作作出简要说明。

接下来,李建华副主任小结开学情况。他对开学前期的仪容仪表检查、跑操、宿舍手机检查情况,以及学生假期职业访谈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生处分的撤销申请、社团科技节、主题活动、荣誉毕业生考核等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李建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年级和班主任的付出,并表示,我校作为深圳市生涯教育首批试点学校,希望班主任充分利用我们的优势平台,和学生一起成长。

会议最后,陈坚副校长对新学期德育工作的发展重点、方法和方向进行阐释。陈坚副校长特别强调了校园欺凌事件的辨别以及预防和处理。最后陈坚副校长以“用力工作的老师是勤奋的老师,用脑工作的老师是聪明的老师,用心工作的老师是高尚的老师”来激励大家。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既有经验交流又有工作布置,对提高我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在会后表示,一定会为创建优质、和谐、美丽、幸福的校园而努力!(魏来)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优秀班主任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