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日常管理->正文

我校召开期末德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6:17    来源:    作者:德育处    阅读:

6月2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德育线会议,全体德育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建华副主任主持。

会上,首先由童光云副主任对前段时间高一年级生涯教育的主题班会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生涯教育主题班会突出的两位班主任现场颁发了证书。接着,童光云副主任结合深圳天气和期末考试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继续落实点名制度和防溺水教育,心理健康安全;同时提醒班主任,近期恰逢世界杯,各班要继续加强常规的六害六错教育。

其次,李建华副主任对这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和规范,尤其是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并进一步规范了严重违纪学生的前期教育和后期跟踪处理程序;期末班主任工作繁重,李建华副主任结合去年学生指导手册的检查情况,提出了学生指导手册书写的基本规范;根据学生评优评先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醒班主任评优评先的操作规范;通报了近三年我校荣誉毕业生授予人数,讲解了考核流程;最后希望班主任能借助我校的心理健康优势,在处理学生问题及主题班会上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陈坚副校长对我校全体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于期末工作安排,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做到有序进行,梳理自己的工作内容,不要漏不要错,并祝愿在座各位做一个有幸福感的班主任。

本次会议内容干货满满,对提高我校班主任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陈坚副校长和张继良副主任为班主任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