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龙岗区2017年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出炉布吉高级中学荣获双奖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5:01    来源:    作者:赵玥琳 张淑华    阅读:

 

日前,龙岗区教育局发布了《龙岗区2017年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公告》。我校在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中成绩喜人,被龙岗区教育局授予“龙岗区2017高中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卓越奖”和“龙岗区2017年高中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步奖”两项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旨在真实有效的掌握学生生长发育的数据,并以此来检验体育健康课程在各学段的开展情况。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等项目。为了使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更便捷、更高效、更科学,布吉高级中学体育组在校领导的安排下,制订了新的方案,力争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首先,学校成立了体质健康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将组内各成员的具体工作内容分工到位;此外,学校还借助校园健康专栏、班级黑板报、健康教育课等多种形式来宣传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每一位学生都积极认真地参加各项测试,积极配合并协助监测队完成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前后历时两个月,终于顺利完成了对近3000名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从检测结果上看,我校的优良率约达90%,这项数据不仅在同类的兄弟学校中处于领先位置,与前三年的体质健康数据相比较,今年的学生在各项目的数据也呈增长趋势。未来,我校将持续贯彻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切实加强体育工作。以“每天锻炼一小时”为切入点,严格、认真地开展每日大课间活动和课外活动,确保“健康第一”的教学目标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各种教学手段,诱导激发学生学习体育的兴趣,养成锻炼的习惯。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抓好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不断纠正和改变目前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出现的突出问题,使学生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赵玥琳 张淑华

开展大课间趣味活动

田径运动会

我校体育教师(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