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教好书,育好人”——记布吉高级中学新学年伊始的第一堂党课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8:28    来源:    作者:赖海京 林振发    阅读:

9月6日,布吉高级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上了新学年伊始的第一堂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新平主持,党总支书记、校长罗丹主讲。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一场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使全体党员充分意识到在全校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中共中央新颁布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据党章和宪法、法律,结合党的建设的实践,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再次明确说明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一系列重大问题。罗丹校长从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个方面详细、细致地解读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并在解读的过程中,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要求教职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教师专业道德,遵守教师十严十不准,做到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求全体党员在各个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做好“三会一课”的学习和双培养项目,除了认真完成我校特色的学生疏导和“三人行”党员巡视校园的志愿服务之外,各个支部主动创新,每个支部都积极开发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项目,鼓励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帮扶学校的支教工作,并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聆听罗丹书记一堂深刻的党课,每一位党员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更加充分认识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和肩负的使命,在以后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上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作为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时时处处争做教师和学生的楷模。

罗丹校长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