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德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8:22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13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德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德育处负责人李建华主持,陈坚副校长、德育处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班主任师徒结对及班主任表彰仪式。德育处童光云副主任主持仪式,并为班主任师父们颁发聘用证书。何庆芳老师代表青年班主任发言,她向班主任师父们表达了深切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表示在未来的班主任工作中,会继续努力,不断突破自我,争取取得更优秀的成绩。掌健平老师代表班主任师父发言,她阐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班主任、科任老师、备课组长的责任与义务,而在班主任师父这个角色中,将努力做到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师徒结对仪式结束后,德育处对上一学年获得市级、区级荣誉的班主任进行表彰。

接下来,德育处对新学期德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住校部张继良副主任对学生住宿相关问题进行说明。他特别强调了住宿安全问题,要求大家做好登革热的防范工作。除此之外,住校部本学期将举行第4届叠被子大赛、第7届拔河比赛等活动。团委陈斌书记对本学期文明班级、学生之星评选工作做详细解读,并对学生会活动、团员入团等工作作重要说明。随后,心理教育中心负责人尹称心老师简单介绍了本学期的心理工作计划,包括进一步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方案、进行心理普查、有针对性地面向不同群体开展活动、做好心理咨询等常规工作。德育处负责人李建华对本次会议进行小结,并感谢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提示班主任做好近期台风应对工作。德育处也将进一步完善班级文化建设、家校合作等常规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本学期德育工作步上新的台阶。

会议最后,陈坚副校长用正气、责任、学习三个词概括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并结合我校办学理念、育人精神、校训校风展开讲解。通过本次会议,德育线全体教师对本学期工作有了更全面、清晰的了解,进而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计划和安排。德育线全体教师将同心协力,共同推进我校德育工作,深化阳光德育,带领学生继续加强积极、合作、精致的校风建设。

德育工作会议

龙岗区德育论文比赛获奖班主任

龙岗区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班主任王玉琴老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