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人际飞行棋 3D走起

——记我校人际关系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8:08    来源:    作者:颜小红    阅读:

10月26日下午,我校驻校社工颜小红在高一(1)班和高一(17)班分别开展了以“人际飞行棋-3D走起”为主题的活动,通过活泼有趣的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人际关系的新认识。

在班会中,同学们分成四个队伍进行飞行棋游戏,各队队长抽签决定本队的起飞次序,起飞前,队长安排队员进行抛筛子,每个骰子点数都有相应的问题或者指定动作,筛子抛出后,该队队员都需要根据骰子点数回答社工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或完成相应指定的动作,方可前进。而社工所提的则是一些与人际关系认知误区以及朋辈关系维系有关的问题。

当社工问到“如果你将某个朋友视为自己最要好最重要的朋友,而你却发现他/她最要好的朋友不是你,你会怎么想?”,有些同学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觉得没关系啊。”社工进一步提问:“能说一下自己的想法吗?”不少同学都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都有选择自己喜欢的朋友的权利,大家应该互相尊重。当社工问到同学们认为怎样可以很好的维系朋友之间关系时,不少同学都提到了要多沟通、理解和尊重。

在对同学们的很多回答和想法表示肯定的同时,社工也从同学们对不同问题的回答和反应中了解到,有少数同学在人际关系认知上仍然存在一些误区,譬如,有些同学认为“好朋友一定要了解我内心的想法,并及时给予回应”、“友谊大过天,所以对好朋友的任何秘密都应该无条件保密。”等存在误区,但是经过大家的探讨和分享以及社工的引导和启示,他们有了不同的思考。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既轻松又有收获,希望社工今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据悉,这是本学期学校社工开展的第3场有关人际关系主题的活动,今后还将继续在更多班级开展,帮助同学们澄清存在的人际关系误区、更好的维护朋辈关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