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市区两级教育类课题布吉高级中学项目课题开题论证会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8:10    来源:    作者:科研处 安娜    阅读: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市区两级教育类课题布吉高级中学项目课题开题论证会。参加本次开题会的课题共13项,其中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年度课题6项,龙岗区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7项。本次开题会由科研处林振发副主任和安娜老师主持,陈坚副校长出席,深圳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庚靖、红岭中学心理教育高级教师杨晓燕、华中师大龙岗附中特级教师陈春明、沙湾中学科研处主任冯梅红和我校特级教师卢义顺、余学虎担任课题评议指导成员。

论证会开始,陈坚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她首先感谢了六位课题评议教师在百忙中抽空前来指导,随后介绍了我校目前立项课题数量以及在研情况。陈副校长表示,我校课题研究数量和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教师做课题的氛围和积极性也有显著提升。她还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为科研工作提供平台和土壤,提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

在课题主持人汇报阶段,每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就研究背景、拟解决的核心问题、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国内外研究述评、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理论依据、研究方法和步骤、预期成果和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一一汇报。从汇报过程可知老师们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课题主持人汇报结束后分成了小组,各评议指导成员针对组内每个课题分别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课题主持人也就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与评议指导成员进行了交流。

评议指导成员对我校课题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开题课题具有较高的教育教学价值和实践可操作性,课题主持人都在真心做科研,用心写报告。同时,评议指导成员也指出了一些共通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向。

课题主持人与专家分组交流

课题主持人与专家合影留念

课题主持人与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