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2周国旗下讲话: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学生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7:12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14)班的张梓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学生》。

三月的空气弥漫着沁人的清香,这种清香让人着迷,让人沉醉,让人回想起一位无私奉献的英雄。就在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就为他提过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他是我们最为熟知的人;他对自己小气却对别人慷慨;他没有高大身材却受人仰视;他的人生虽然只有二十二个春秋,却在世间留下永恒。

他是我们华夏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捍卫和敬重这位英雄,并向他学习。

雷锋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同时他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一切!我们也应该脚踏实地,做一颗“螺丝钉”,钉在学习的位置上,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

上周校领导提到,在我们校园里还有一些同学有一些不好的习惯,如当上课铃声响完后,我们有些同学还在走廊上不紧不慢的,甚至有些才开始准备去打水、上洗手间,再如,“无声晚修”的要求似乎还没有进入到每个人的心和脑,没变成自觉的行为,等等。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要做好学生基本要求,自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我培养基本的文明素养。

所以我们可以从学习雷锋精神再次切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家里,做孝敬父母,关爱家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儿女;在学校,我们做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勤奋好学,胸怀远大志向的好学生;在社会,我们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礼貌文明、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中国梦,让世界心动;布高梦,让中国心动。同学们,作为布高学子,让我们携手并肩弘扬雷锋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雷锋精神同行,谱写爱心之歌,做优秀的高中生。

让我们同心协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在这百花绽放的季节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