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12周国旗下讲话:社团与娱乐结合 科技与魅力同在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7:05    来源:    作者:    阅读:

社团与娱乐结合 科技与魅力同在

----布吉高级中学2018年“社团科技节”开幕致辞

李建华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社团与娱乐结合 科技与魅力同在”。

今天,我们如期迎来了筹备多时的2018年社团科技节的开幕。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对本届社团科技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筹划和用心准备本次社团科技节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众所周知,办好高水平的名校,必须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要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必须大力发展学生社团,提高学生生活的广度。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能力、陶冶情操,为未来人生的发展,增加一道砝码。因此,我校非常重视学生社团建设,把办好学生社团当做学校发展的大事来抓,同时,学校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学生社团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校园文化建设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有效促进校园文化多渠道、深层次、高质量的发展。

首先,我想聊聊社团和我们几个学长的故事。位于华强北群星广场的KFC,有一个“深圳校服”插画系列产品,他的设计者2009年毕业我校的张志彭,班主任是曾鑫慧老师,他是我们黑白空间社团的曾经一员,毕业后先在平面设计公司,现在再腾讯公司做视觉设计,他说社团让他找到了自己的优势,奠定了事业的基础;吴凡,原B-box社团成员,后考入深职院,毕业后在南山创立了B-box工作室,他说社团不仅让他找到了共同创业的好友,更多的是机会。王述津,我们摄影社曾经的一员,后来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如果没有社团经历,他可能也发现不了他在摄影方面的特长,具体我想他曾经的社团指导老师陈绪、张钦联或者班主任掌建平更熟悉。当然,我们的作文英雄,全市初高中合计的百强榜中,我们5人入围,我想文学社的同学更熟悉,孙旭虹老师更有发言权。本学期魔术社我们新品请的指导老师何嘉洋,是我们以前魔术社的社长,毕业于深圳大学,目前担任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多个学校的课外指导教师,双十一在大运和马云同台表演,同时跟随文化部到多国演出。当然我们没办法一一说出来我们的成绩,上述几个老师也只是我们众多社团老师的代表。我们的体育中心下面的社团,不单单是培养了一批体育方向的大学生,更是通过各种集体活动,提高了我们的体质,培养了团队;并不是每个同学从小都有机会学钢琴、绘画等,但是我们的艺术中心为每个同学提供了机会。科技中心的社团让我们接触到了最新的成果,提高我的动手能力,从3D打印到电脑设计,从三模到机器人等等;团委下面的综合社团,让我们了解规范的礼仪、找到象棋的对手,学习简单的日语等等,这其中不仅有我们的学科老师,也有我们后勤和生活老师等等。可以说社团已经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眼的风景,成为了同学们学习之余放松自我、展示自我、广交良友的平台。目前,科技、德育、艺术、体育已成为我校四大素质教育特色,并有效推动学校社团的健康发展。

今天我们举办一年一度的社团科技节,展示我校课程建设的成果,来展示我校社团风采和建设成果,来展现同学们良好的科学素养。本届“社团科技节”从本周一开始,将历时一周。期间将有心理剧、综合舞台表演、语文演讲比赛、科普知识竞赛四场大的活动,还有物理与生活、创新和创造两个讲座,还有一个互动和成果展示。同学们可以看精彩的演出,也可以亲身参与面向全校师生的竞技互动、可以了解目前“芯片”危机的背后物理学、也可以在科普知识竞赛中比拼聪明才智,展示团队精神,更能欣赏我们自己设计的历史漫画;当然,部分社团的成果我们会有一个月的展示时间让大家细心品味;你还可以投出你神圣的一票和我们共同评选出校园“十佳社团”、“最具创意社团”和“最有人气社团”。所以,希望大家在活动中看得开心、玩得尽兴,并激发强烈的求知欲,树立远大理想,争做一个有兴趣爱好,有科学态度,追求真理的现代高中生。

同学们,社团科技节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已经拉开,希望大家拿出各自的绝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遵从学校的安排指引,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这片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科技与魅力同在,社团与娱乐结合,愿社团科技节成为你们梦想的摇篮,成为你们展翅翱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