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14周国旗下讲话:从容镇定,微笑面对高考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07:08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从容镇定,微笑面对高考》。距离高考还有十天了,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不管你们是满心焦虑和无奈,还是满怀憧憬和期待,高考总是踩着不变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相信各位同学目前还正在咬紧牙关想着再冲一把,再多写两道大题,把平时攻不下来的难题集中再处理一遍。早起晚睡尽可能的压榨自己。然而,在这样的时间里我想这样的方法是不是有些不适合了呢。为此我有些小建议想和各位同学分享一下。

1. 早睡早起

考前保证充足睡眠,养精蓄锐去迎接高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还保持着挑灯夜读的习惯这将不利于我们形成稳定的生物钟,在高考的时候精神状态跟不上那是一大致命的弊处。而充足的睡眠休息也有助于我们清醒时保持大脑的思维活跃,面对一些难题也有可能一眼即通,这将极大的提高我们的写题速度。如果平时你经常的发现时间不够,这样的简单的方法可以为你提高不少。

2. 树立信心

如果还心存害怕和焦虑,我希望你能跳脱出题海和自我包围的情况。下课放学后晚修前,就尽可能的多走动走动,放空心思的去感受身体目前的状态。告诉自己,其实那都没有什么,轻轻松松就过去了。学校的三角梅可能过了花期,但是体育办公室门前的紫色花树却是能让人心头一喜的。不过这个季节我还是觉得不好在大太阳地下挥洒汗水的,毕竟中暑受伤不是很好受,对自信心也会有一定得打击。所以如果身体和心理都充满信心和斗志,一个人所能发挥出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高考,自然也不在话下。

3. 鼓励与微笑相随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微笑是能带给自己和其他同学心情愉悦最简单的方式。而鼓励也是最有力量最不记成本的能带来巨大动力的方式。两者相随,你我之间,高考看似也就那么一回事。

当然,做题还是必要的。适当的题量会很好的让我们保持在高考的思维中。以上总结来说就是身体放松心不松。十天之后就一定是我们2015届布高学子一展宏图金榜题名之时。

谢谢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