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2周国旗下讲话:奋力拼搏,勇创辉煌(徐飞)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7:20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奋力拼搏,勇创辉煌。

前两天读到一篇文章中说:“家里有矿的,颜值逆天的,智商爆表的”同学可以不必操心自己的学业。而我要说即使你家里有矿,颜值逆天,智商爆表,也要心怀梦想,奋力拼搏。因为在青春的路上,最美的姿态是奋斗的姿态,最靓的身影是追梦的身影。

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让青春在时代的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到: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登高是为了勘察路径,明确目标与方向。在这条学习的路上,你要耐得住寂寞,并且享受孤独。‘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优异成绩的取得不是轻而易举,唾手可得的,必须坚定不移,奋力拼搏,废寝忘食,孜孜以求,切记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要达到第三境界,必须有专注的精神,反复追寻、研究,下足功夫,自然会豁然贯通,水到渠成,功成名就。

希望布高学子们能够在学习的道路上享受孤独,追求卓越,功成名就。

今天距高考还有102天,作为高三的老师,借此机会,我想和高三的同学们说: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高考虽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已进入到了高考的冲刺阶段,此时不搏何时搏?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海燕,就要勇斗风雨;是强者,就要奋勇前行!

早上6:30 ,晚上11点,高三的教室里灯火通明,这就是你们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

拿破仑说过:“最困难之日,就是我们离成功最近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越艰险。同学们,我们要放平心态,潜心钻研,讲究方法,提高效率。我们可以向心态多要20分,向细节多要20分,向规范多要20分!

这102天,我们高三全体教师将集思广益,精心备课,用心辅导,全力以赴帮助每一个同学进步。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心连心,肩并肩,风雨同舟,勇创辉煌!

希望布高学子“佩奇”目标计划、理想信念、拼搏精神!最后,祝福布高学子们在学习的征程上锦鲤附体、C位出道!祝福高三的同学们在迎接高考的路上奋力拼搏,勇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