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3周国旗下讲话:践行雷锋精神,让生活更幸福、美好(王维军)

时间:2019年03月04日 08:31    来源:    作者:    阅读:

践行雷锋精神,让生活更幸福、美好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践行雷锋精神让生活更幸福、美好》。

和煦的春风拂过美丽的布高校园,雷锋精神也承载着春风这叶方舟,扬帆而来!作为中国千千万万士兵中的一员,雷锋,在他短暂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行动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而他的精神也感召着代代中国人发扬平凡中不甘平凡的壮志。自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年来,每年三月,中国大地各个角落都在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专心致志、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学习他爱国爱党、热爱集体的集体主义精神。每年三月,雷锋精神总是凭借撼动人心的力量震撼着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每年三月也是我们布高学习雷锋精神的“文明礼仪教育月”。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该怎样学习雷锋精神呢?我认为,学雷锋重在“践行”,贵在“坚持”!践行,就是要去做,一件一件去做;坚持,就是要做到持之以恒, 做到“每天进步一点点”——也就是每天做件好事,做好每件事,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

例如:周末放学回到家里,自觉完成作业;主动煮一餐饭、洗一下碗、拖一下地,相信你的点滴行动,父母看在眼里,喜在心中。

又如利用周末一天或者半天做一次义工;在回家或返校的路上不低头玩手机,注意安全;乘坐公交时让座给有需要的人等点滴行为都传承着雷锋精神,体现我们中学生的基本素养,树立起我们中学生的良好形象。

再如,回到学校,在教室里专心学习,在宿舍里同学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食堂打饭时自觉排队,图书馆里安静阅读、不喧哗,自觉整理归位书籍等这些行为都是在践行雷锋精神,这些行为坚持久了既提高了我们个人修养,又让我们生活的校园更加和谐、美丽。

老师们、同学们,雷锋是平凡的,却又是伟大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一切!我们也是平凡的,我们也可以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庭、学校、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幸福,也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伟大!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9年3月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