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4周国旗下讲话: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陶仁奇)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9:31    来源:    作者:    阅读:

同事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纵观人类发展的历史,从没有任何一个时期,像今天一样重视环境保护。上至国家政策,下至街头宣传,无不渗透着环保的元素。为什么今天我们如此重视环境保护?因为无处不在的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今人类面临的重要威胁。

气候变暖、臭氧层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水体污染、海洋污染、固体废物污染。这些全球性的环境问题,究其原因,都是人类在利用和改造大自然的活动中,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过度开发和破坏所致。

这一残酷的现实,让所有关心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人深感痛心。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已经成为我们眼下刻不容缓的责任担当,已经成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既要国家层面的宏观决策,又要我们每一个人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环境保护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要养成随手关灯、关空调、关平台的习惯,节约用水,节约用纸,不乱丢垃圾,不浪费食物,最大限度减少使用一次性“白色污染物”,将垃圾按规定分类投放,尽量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爱护花草树木,模范遵守各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为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但是,在校园里,我们还经常能看到教室里、走廊上、楼梯上、操场上有果皮纸屑,墙壁上有手印、脚印和球印,道路上有难以清除的口香糖污迹等等。这说明我们的行为习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同学们,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具有环保意识是新时代文明人的重要标志。我们要紧追时代步伐,立足校园,着眼身边,心系天下。保护环境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环境保护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为建设美好家园尽心、尽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