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19周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27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年级黄伟老师。

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由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虎门销烟”完成的翌日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世界人民共同解决毒品问题。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到来前夕,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生命是父母馈赠给儿女最宝贵的礼物,唯有生命,能承载生活的多姿多彩。然而毒品,通过人体对其产生的依赖性,逐步摧毁人的身体乃至身心,毒品的可怕不言而喻,有多少少年迷失了梦想,有多少家庭暗淡了幸福,有多少人民警察禁毒事业牺牲了生命。在国旗下的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毒品,想夺取我们健康的身体,给我们以疾病,那我们就在远离它的同时,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强健我们的体魄;毒品,想夺取我们健康的意志品质,使我们懒惰,不劳而获,投机取巧,背信弃义,那我们就在远离它的同时,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脚踏实地的奋斗来武装未来。如何珍爱生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此倡议同学们做好如下几下:

1.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纹身,不炫耀,不攀比,按要求穿校服,保持积极正面的价值取向,进而远离社会不良人员的滋扰和诱惑;

2.保持文明的行为举止。不说粗口,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不赌博,不偷盗,谨慎交友,保持交往距离,进而使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3.保持健康的学习作息。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睡课,按时完成学业任务,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进而充实学识,强健体魄。

4.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不熬夜,不滞宿,不沉迷手机,不迷恋游戏,绝不让“手机、游戏”等成为毒害自己的“精神鸦片 ”。健康饮食,规律生活,进而保证自己拥有良好的睡眠和充足的精力。

总之,珍爱生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儿做起,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从未经历虎门的硝烟,但仍然需要铭记这历史的警示。珍爱生命就是告慰先烈,珍爱生命就是珍爱家国,愿每位同学都拥有健康、积极、奋斗的学习生活习惯,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有力的后备军。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