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正文

第13周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0:59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20)班的宋禹江,十分荣幸作为高一的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表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同学们,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基本品德。“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这些典故都体现着感激和报答恩情的情节。那么,身为学生的我们,又应该怎么学会感恩呢?

同学们,感恩父母吧!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父母便奉献出他们无私的爱。他们用双手,为我们抚平生活的坎坷,撑起了一片天空。给父母送上一束鲜花,一声问候;为父母泡上一杯热茶,做上一顿饭菜,给久未归家的的父母打个电话,道一声辛苦,送上诚挚的祝福。感恩父母,让我们从孝顺开始,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感恩身边每一个同学把!在学校这个大集体里,与我们朝夕相对的莫过于同学了。感谢我们的同学,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快乐,他们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一改颓然,乘着奋斗之舟朝梦想的彼岸前进。他们的优秀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最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红,愿同窗之情伴你我常在,与你我同行。

同学们,感恩我们布高的老师吧!我们成长的足迹中,有老师深情的目光,有老师友好的双手,更有着他们宽广的胸怀与殷切的期待。感恩老师,从礼貌做起,下课后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轻轻的问候都可以让老师心里头暖暖的;感恩老师从尊重开始,课堂上专注的目光,回答问题的自信,课后认真完成的作业,都是对老师辛勤劳动的最好报答;感恩老师,还可以在节日时递上自己亲手做的贺卡,附上一句诚挚的话语“老师,您辛苦了!”。

青山依旧情未老,尺素寸心两相知。但使天涯深情在,何须责怪鱼雁迟。借此机会感谢我身边每一个人,因为有你们,我的生命才更加精彩。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在布高这个大家庭里,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体验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