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天地->日常管理->正文

我校举行德育线心理知识培训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5:44    来源:    作者:德育处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专业性,10月1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来老师为全体德育线人员,包括班主任和德育线干部,开展了一场《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魏来老师首先结合学生的年龄阶段和自身的工作实际,将高中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对象进行了分类,主要是心理异常的学生,亲子关系不良的学生,青春期恋情受挫的学生,自杀倾向的学生,并且结合大量案例来进行解析。培训的第二阶段,魏老师给全体班主任和德育线干部归纳总结了高中生心理危机的评估方法,识别不合理的认知观念的方法,以及我校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为全体德育线老师对学生的心理辅导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借鉴。

通过本次培训,德育线的老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高中生常见的心理危机,有效丰富了解决高中生心理问题的策略经验,为学生更好的发展创造了心理环境。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