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第1周国旗下讲话:在新时代建设幸福美丽的布吉高中(罗丹)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9:32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步入金秋时节,办学23周年的布吉高中迎来了2018-2019学年,迎来了2865名同学和266名老师。在此,我代表学校对新同学、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在新时代建设幸福美丽的布吉高中》。

再过28天,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纪念日。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的生活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国际代表性和话语权大大增强,全球事务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中华文化正在浸润全世界,凝聚了世界人心。作为改革开放窗口的深圳更是祖国发展的标杆和见证,我们十分有幸在深圳这个充满活力与魅力的特区里生活和学习。

过去的一个学年,全体教职工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18年高考实现了高分投档人数、本科数、专科数的全面大幅度提升。2016级的丘小妹同学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学生,2015级的余政委同学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林浩老师荣获深圳市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魏胤君老师被评为深圳市优秀班主任,李琛老师被评为深圳市优秀教师,我校被评为深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全国足球项目试点学校。

过去国家的发展、布高的进步,让我们骄傲、自豪。在新的时代,多元化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会影响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会激励我们,走在新时代最前列的深圳方向会指引我们。

我们布吉高中把“让每一个学生都体验成功”作为办学宗旨,把“做一个幸福美丽的布高人”作为育人目标,目的就是让全体布高人自己看自己,自信、自律、自强、自足,感到是幸福的;别人看我们,大气大度、向上向善、爱家爱国,觉得是美丽的。

幸福美丽的布高人是自我发展的主人。今天,我们身处的世界是一个复杂绚烂的时空。太空开发、生物制造、原子技术、高速运输、全球网络让我们的地球越来越小、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快。局部战争、贸易竞争、情感纠纷、电子游戏、毒品交易又让人类陷入纷繁困扰,尤其让青年一代容易迷失方向。我希望同学们做自己的主人,是希望同学们大事小事不要向阴暗处走,今日明日要向光明处行。

幸福美丽的布高人是学校建设的主人。同学们来这里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一个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我们要在这里磨炼出坚忍不拔的意志、知行合一的本领、乐观向上的品质、宏道济世的情怀。老师们来这里工作,不仅仅是获得一份薪水、养活一个家庭,我们要在这里把关爱学生的笑脸、勤劳朴实的背影、灵动严谨的知识、宽严相济的规则成为同学们一生的财富。我希望同学们做学校的主人,是希望同学们像1997届毕业的学长们一样,他们在食堂门口立下“立德树人”的纪念石,是想把布吉高中当做他们一生的精神家园。

老师们、同学们,新时代、新学期,让我们同心协力、奋勇争先,以安全为前提,以制度为基础,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学为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幸福美丽的布吉高中,为特区成立3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9周年增添新的光彩。

谢谢大家!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