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继续教育培训

时间:2018年09月02日 17:01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安娜    阅读:

 

8月3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龙岗区2018年暑假继续教育周集中培训,陈坚副校长担任主持人,我校全体教师参加。应上级要求,为提升教师法律意识,提高教师对学生心理安全和心理危机“三预”工作的认识,结合实际,我校组织了两场专题讲座。

上午,许子栋副校长为老师们进行了《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讲座。许子栋副校长讲述了宪法的必要性、重要性,我国4部宪法的制定时间以及对1982年宪法的5次修改历程。他着重讲解了今年的宪法修正案,让老师们对本次宪法修改的意义和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接着许子栋副校长详述了监察委员会设立的由来、必要性以及监察委员会的性质、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对象。最后许副校长希望我校教师作为在监察范围内的公职人员,能够知法、学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履行教育的职责。

下午,我校进行了龙岗区2018年暑假继续教育周《做校园心理安全护航人》专题培训,由本校心理专家尹称心老师主讲。尹老师从案例开始,讲述了深圳以及其他地方学校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指出了校园心理安全防护的急迫性和重要性,详解了心理安全防护的“三预”与工作机制,提示大家对心理问题重在预防。尹老师还讲解了识别心理问题以及干预心理问题的技巧和方法。讲座过程中,主讲者和学员踊跃互动,气氛热烈,在愉悦中讲解和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收获颇丰,解决了很多疑惑,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老师们认真聆听讲座

许子栋副校长进行《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讲座

尹称心教师进行《做校园心理安全护航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