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 教师素质 师德为先

——我校举行开学典礼暨“师德师风教育月”启动仪式

时间:2018年09月04日 08:29    来源:    作者:赵玥琳    阅读: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素质,师德为先。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规范从教行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9月3日早上,我校全体师生在运动场上举行了开学典礼和“师德师风教育月”启动仪式。仪式由许子栋副校长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教师代表胡鹏宣读了《龙岗区教育局师德师风倡议书》,倡议教师们遵纪守法,做依法执教的践行者;修德强能,做德艺双馨的教育者;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爱岗敬业,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新入职教师代表余昕蓓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新晋级教师庄严宣誓:“在人民教师这个神圣而光荣的岗位上,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履行教师职责,遵守法律法规,严守师德规范,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坚决维护学生权益,杜绝一切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随后,许子栋副校长宣读新学年班主任聘任决定,罗丹校长为新班主任颁发聘书。许副校长要求各位班主任,要全面负责班级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逐步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帮助学生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学为主”,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罗丹校长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布吉高级中学2018年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罗校长在讲话中谈到,同学们来这里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一个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我们要在这里磨炼出坚忍不拔的意志、知行合一的本领、乐观向上的品质、宏道济世的情怀。老师们来这里工作,不仅仅是获得一份薪水、养活一个家庭,我们要在这里把关爱学生的笑脸、勤劳朴实的背影、灵动严谨的知识、宽严相济的规则成为同学们一生的财富。让我们同心协力、奋勇争先,以安全为前提,以制度为基础,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学为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幸福美丽的布吉高中,为特区成立3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9周年增添新的光彩。

我校一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定期组织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抓好师德隐患排查,开展有偿家教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努力将师德师风建设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以庄严仪式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以正面典型强化教师的使命意识,以排查整治强化教师的自律意识,以人文关怀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以监督考核提升师德的严肃性,确保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发力。

罗丹校长为新班主任颁发聘书

罗丹校长为新班主任颁发聘书

罗丹校长为新班主任颁发聘书

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新入职教师宣誓

许子栋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罗校开学典礼致词